GlyphWiki logo
導航
幫助
搜索

工具箱
其他語言
文章討論編輯歷史

GlyphWiki:常見問題

字形維基(GlyphWiki), 自由的字形數據庫

Q.「字形」是什麼?

A.字形維基中的「字形(グリフ,Glyph)」指單個漢字字形。至於「字型(フォント,font)」,是指例如JIS漢字大約7,000字(或者TrueType字型檔案)。字形維基上,以一個字形為單位獨立管理。用「字表」表示字形的集合,並以字表為範圍生成字型檔案。


Q.已經上傳的字形、字表、文件可以刪除嗎?

A.由於在字形維基上「資料可為大家所用」,一旦上傳後,資料基本不能被完全刪除。儘管你可以把字形的資料改為「0:0:0:0」從而使其成為白紙(但是保留的歷史版本資料依然可以檢視)。詳細請參考關於刪除(GlyphWiki:削除について)


Q.字形維基目前由誰運營?

A.由用戶:kamichi運營,是以研究為目的自願搭建的。詳細請參考關於字形維基著作權與許可協議


Q.這裡沒有我想問的問題……

A.其他問題可以在GlyphWiki:討論區中新增討論(此項功能不允許匿名使用者),在用戶-對話:kamichi提問亦可。還可以與用戶:kamichi直接電子郵件聯絡。